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地產) 雲林高鐵週邊土地 漲幅上看2成





【網路地產王/綜合】2012/02/08

高鐵確定於雲林縣虎尾鎮加設一站後,雲林縣政府大力推動虎尾高鐵車站特定區的開發,並宣佈雲林站預計於民國104年營運,消息傳出,高鐵特定區房市詢問度隨即增溫,帶動了其週邊房地價行情;房產業者推估,未來車站一旦動工,該區房地至少會有2成的漲幅,後勢看好。

■ 一日商圈效應 雲林高鐵土地夯

在高鐵1日生活圈效應帶動下,高鐵站周圍土地標售熱絡,這幾年,陸續成交多筆土地,雲林站周圍多筆土地陸續開標,引起不少開發商詢問,2008年開始,雲林縣政府陸續標售雲林高鐵特區土地共58筆,包含商業區及住宅區,標售底價依面積大小從327萬元從1.9億不等。

看好雲林高鐵站附近發展,房仲業者說,最近標售土地以住宅區用地為主,也有大面積的商業區用地,目前已接獲不少投資者熱烈詢問,以本土開發商為多,後市看好。

■ 住宅3.5~5萬/坪 激勵房市發展

大致而言,目前虎尾高鐵特定區一帶的房市交易行情,住宅區每坪約3.5~5萬元,商業區則是6~7萬元左右;若依以往高鐵站附近的房地漲跌情況做推估,該區週邊應有2成以上的漲幅空間;將來特定區與虎尾市區及現有商圈,如能更密切的串連,彼此相輔相成,即有發揮加乘作用的可能,為當地房市帶來令人振奮的新希望。

特定區有腹地廣大,加上連結在地商圈、完成交通網絡規劃等優勢,加上特定區內除高鐵車站外,還有台灣大學分校、台大醫院分院、體育園區、行政園區、住宅區等規劃,完整結合工商、文教,創造多方位生活機能,使該區已有雲林房市明日之星的姿態;未來此區更將結合台大雲林分校農、工、醫學等研究單位,發展成生技科學研究中心。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