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地產) 北市開價墊高 曲高和寡買氣跌





【網路地產王/綜合】2012/02/21

雖然房市買氣不佳,但根據房仲調查,總統大選後,北市屋主開價逐步墊高,相較去年12月時,每件開價平均增加53萬元,學者分析,這可能是陸資大幅來台投資的預期心理,但曲高和寡,這對市場不一定是正面影響!

■ 北市開價最高 比上月增加53萬

根據好房網統計,全台七縣市的網路開價變化,自2011年下半年以後逐步墊高,以北市墊高比例最大,去年12月賣方平均開價為2936萬元,總統大選後,賣方平均開價為2989萬元,相較高出53萬元。

其次是新北市、桃園縣及台南市,去年12月新北市賣方平均開價約1304萬元在大選後的一月平均開價來到1346萬元,相較高出42萬元,至於桃園縣,一月時賣方平均開價854萬元,去年12月賣方平均開價823萬,墊高31萬元。

■ 開價不等於成交價 姿態太高難成交

「開價並不等同成交價!」房仲業者認為,而且一月工作天數少了9天,基期不同,若是委售物件中高總價的佔比高,勢必會拉高整體的開價,好房傳媒表示,即使已有建商主動降價售屋及餘屋競標效應的先後夾殺,買方75折談起,但是部分北台灣賣方開價姿態仍高。

學者分析,賣方可能對於政府可能大舉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產生預期心理,因此,開價往上墊高,不過,此舉大概只有精華區,包括中正、中山、信義、大安區能夠被民眾接受,其他區域並沒有相同條件可以支撐,如果買家堅持拉高價格,對成交也會產生不利影響!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