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政策) 捷運圓山站翻紅 店面價格漲幅7.3%





【網路地產王/綜合】2012/02/16

逐捷運而居,一向是房價的保證,捷運的綿密的交通網絡,不但大幅提升沿線的房價,更讓城市邊陲地帶的「能見度」升高,但哪裡的房價最好?房仲的答案出爐,圓山站在去年花卉博覽會的人潮帶動下,店面價格跟著水漲船高。

■ 花博帶動人潮 圓山站更勝忠孝復興站

根據台北市交通局的統計,圓山站100年人潮流量達1,061萬人次,比起99年的795萬人次,足足成長了33.44%之多,可說是去年人潮成長最多的「人氣站」。「人潮即錢潮」果然讓周圍的店面行情跟著上揚,房仲業者觀察發現,圓山站店面行情漲幅達7.3%,以黑馬姿態擠進前五大人氣站。

調查顯示,圓山站周邊店面前(99)年的每坪均價約72.2萬左右,而去年每坪成交價平均來到77.5萬,上漲幅度達到7.3%,排行在台北車站、市政府站、西門站與新埔站之後,更遠高於忠孝復興的2.1%,漲勢驚人。

■ 觀光客朝聖 圓山週邊店面炙手可熱

圓山站的搭乘人潮之所以激增,好房網傳媒經理李建興認為,的原因,主要受惠於「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加上花博屬於國際型的大型展覽盛事,吸引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前往「朝聖」,因此讓圓山站周邊店面頓時變得炙手可熱。

至於身處「一級商圈」的忠孝復興站,100年的店面每坪單價高達377.2萬,若以相同的價錢則可買到市政府站約3.46倍的產品,因此在店面成本大幅墊高下,壓縮了店面價格向上成長的空間。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