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政策) 營建五虎 選後推案衝千億






華固去年賺一股本,興富發、長虹每股估賺9元,龍年鎖定雙北搶市…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2/02/03

住展雜誌昨(2)日統計,遠雄、華固、長虹、興富發與皇翔「營建五虎」,已備妥1,108億元的推案量準備登場,法人多預期,在建商重新啟動推案的情況下,今年度業績仍可期。

營建五虎去年獲利亮眼,華固再度賺進一個股本,興富發與長虹自結每股稅前都賺超過9元,而遠雄的每股稅前盈餘預估在7元至8元之間。

今年龍年開工以來,營建股受春節檔期房市開紅盤、去年度獲利佳等利多加持,股價持續歡騰,昨日「營建五虎」全收紅。遠雄昨日上漲2.6元,收57.5元;華固上漲1.1元,收72.4元。

《住展》雜誌統計,龍年開春之後,以遠雄準備推出的案量最多,高達465億元,其次是皇翔200億元、華固175億元、興富發170億元及長虹98億元。法人說,營建五虎今年的推案,將陸續反映到今、明兩年業績上。

從推案地點觀察,「營建五虎」不約而同幾乎只在雙北市推案,主因雙北市房價抗跌。其中,遠雄持續在台北市的內湖五期、新北市的汐止、中和與新莊副都心推出造鎮型新案,除了豪宅產品外,也在汐止推出超高層的廠辦。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皇翔在台北市信義區的豪宅大案「皇翔F4」,單一建案的總銷售金額達200億元,市場傳出每坪將開價300萬元,因此案屬於新成屋,未來賣一戶就可認列一戶的業績,將成皇翔今年的業績大補丸。

華固年後將率先推出總銷金額達130億元的內湖五期商辦案「V Park」,及新店華城總銷45億元的別墅案,兩案也都已動工,若去化順利,今年均可望入帳。

長虹規劃在內湖推出當地最高住宅建案「長虹天璽」,總銷售金額達88億元,倪子仁說,除了建案高度高外,平均一坪135萬元的內湖新天價,已改寫區域紀錄。

興富發在台北市士林夜市旁、總銷110億元的「台北苑」,及台北市中山區、總銷60億元的「台北1號院」,近日也準備登場,在興富發喊出將降價銷售的消息後,屆時開價的高低必將再成為市場的焦點。

倪子仁分析,遠雄、華固與長虹這三大建商,都是從內湖科技園區的廠辦大樓市場起家,但是在內科廠辦市場逐漸飽合的情況之下,三業者都轉戰住宅市場,也都闖出一片天。

如今又因為雙北市的住宅土地取得不易,不約而同將於今年重返廠辦市場推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