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生活) 已婚女性購屋 切莫顧此失彼




【網路地產王/錢素蘭/綜合】2011/04/27

  女性的購屋力已經成為房地產市場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特別是已婚女性,在購屋決策時扮有舉足輕重的角色,不過女性購屋有時重感覺,因此房仲業者提醒,如果可行,女性購屋人最好能將需求一一表列,在做最後的決策,會比較不容易後悔。

■ 已婚女性購屋 學區機能不可少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說,已婚女性對於孩子的就學問題非常重視,因此買屋時會把「學區」當作一大考量,這也是明星學校學區房價會比周邊房價高出一成以上,房價也相對抗跌的主要原因。不過除了學區之外,江龍名也建議將生活機能考量進去,比如捷運、市場、停車空間等等,且選擇區域最好不要造成家中其他成員就學或是上班的負擔,這樣購屋過程才能更順利,新居才可以住得更安穩。

■ 買屋莫重感覺 斤斤計較很需要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說,看房的時候,女性買屋有時很容易陷入感覺,這也是不少投資客在裝潢時絕對不會忽略「更衣室」與「大廚房」的原因。因此她建議,已婚女性購屋時最好冷靜思考,房屋是不是符合自己與家人的需求,價格是否在可以負擔的範圍之內,如果可行,可以考慮將所有的需求表列,讓判斷更客觀。此外,也可以把一些瑕疵作為還價的籌碼,讓自己在議價過程中更具有優勢。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