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政策) 許榮茂:兩岸結盟 效益加乘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高雄報導】2011/06/29

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會長許榮茂昨(28)日指出,兩岸經貿合作已經制度化,兩岸三地房產業者若能攜手合作、優勢互補,必可多元化發展,創造最大效益。

許榮茂表示,台灣已開放陸客自由行,人流將帶來商業流,已有不少投資者瞄準台灣市場,世茂集團與遠雄企業團、東元集團等兩岸三地業者組成的海峽建設,正在台灣尋覓可開發的土地,盼今年可啟動在台灣的第一個開發案。

海峽建設在大陸南京、平潭兩地已有開發案,南京案以雲端技術貫穿整個開發案,將引進中華電信等合作夥伴,並設置雲端技術展示區;平潭案則名為「海峽城」,希望服務當地台商。

許榮茂說,兩案規模都很大,也都是複合式開發,海峽建設也在其他城市尋覓可供開發的地塊。至於台灣的開發案,規模則會因地制宜。

許榮茂指出,台灣業者要突破限制、淡化奢侈稅帶來的衝擊與被邊緣化的危機,首選就是進軍大陸市場,大陸市場潛力大、剛性需求強,而且人民幣升值也增加購買力。

儘管大陸房市起步晚於台灣,但如今也成熟穩定,雖然大陸政府正進行宏觀調控,但也可有助優化產業。

他分析,大陸的地產業模式粗曠、產業鏈單一、附加價值較低,但深具潛力。台灣的優勢則是產品質量高、管理水準好、產業附加價值高、財會系統跟金管系統健全。雙方若可將優勢互補,將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