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政策) 奢侈稅前搶成交 新北高雄最捧場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2011/06/20

  越接近奢侈稅上路的時間,就越多人趕著成交,希望能夠撿到好康物件,根據房仲統計,5月最後一週成交件數急增,當週成交案量爆增為前三週平均值的7倍之多。其中各縣市成交量比例最高的前三名依序為新北市27%、高雄市16%及台北市14%,因航空城及機場捷運線利多發酵的桃園縣以11%搶佔第4名。

■ 成交增溫 平均購屋總價933萬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5月份為了把握奢侈稅開徵湧現的託售潮,各房仲同業紛紛搶市加碼促銷,中信房屋發現5月最後一週成交案量爆增為前三週成交量平均值的7倍。

  其中受奢侈稅影響最多,部分供過於求區域房價下修的新北市在成交量上拔得頭籌,成交佔比高達27%,近期增溫的高雄房市則以16%險勝台北市的14%,搶在奢侈稅上路前成交的客戶群平均年齡為42歲,女性購屋族群比重較高佔62.8%,平均購屋總價為933.6萬元。

■ 奢侈稅後變數大 多空交戰恐難免

  再細分各縣市成交客戶的平均購屋總價,江龍名指出第一名不令人意外,由購屋比負擔最重的台北市以2055.2萬元領先群雄,但台中市也不遑多讓以1738.8萬次之,較讓人意外的是新竹市及新竹縣分別以1329.3萬及981.1萬擠下房價次高的新北市分居3、4名。

  至於6月1日起的房市變化,江龍名表示目前買賣雙方在成交拉鉅的態勢上仍然明顯,賣方在考量稅費及長期持有的時間成本後,恐將壓縮議價空間;而買方對於房價下修仍有期待,預估六月房市的價格攻防再所難免!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