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生活) IKEA進駐台中 七期房價翻筋斗?





【網路地產王/劉祈相/台中報導】2011/06/29

『市81』BOT案將建IKEA台中店,建坪達14000坪預計2013年營運,久旱逢甘霖,這不是新聞的新聞被房產界放大解讀成大利多,少數預售案已經稍微調漲開價,在低迷不振的奢侈稅氛圍中顯得特別有勁!但沒人問也沒人思考IKEA為何獨缺台中?IKEA如何讓七期房價一下子漲回來?

■ 台中家具業超強競爭火爆 IKEA僅分得一杯羹?

  按理說,台中重劃區建地供給過剩,取得土地不困難!根據家具市場人士的說法,認為台中家具店綿密分佈在文心路(南路)、松竹路與環中路造成市場供過於求現象,IKEA品牌純屬半DIY或年輕時尚設計感十足,若2013年進入市場在台中不怕沒有粉絲,但預計也會面臨一番苦戰,這跟COSCO進駐八期掀利多情況大不同!因為台中根本沒有COSCO這樣的美國店,它滿足餐飲業發達的台中,許多異國料理店東的歐美食材的採買需求!

■ IKEA小商圈房價走勢受黎明商圈強烈影響

  由於原來的向上花市遷走預計到單元二落腳,少了逛花市的婆婆媽媽來了30~40歲的年輕家族,『市81』一樣還會很熱鬧,但最後花市區塊會向周邊最大的黎明商圈靠攏或者與大新國小的五期匯整!房價與這兩個區域受價聯動!不俱名的房產業內人士直陳,台中市房價的漲跌現在是看七期新市政豪宅表現,而新市政房價卻要看雙北市的表現而定,換言之,台中最精華區的七期房價表現目前欠佳,由於過去年七期地價房價雙雙飆漲過快,目前房價須較長時間盤整換屋(手),才有在突破的可能,若少數個案有特別設利多致房價走揚,應解釋成僅是浪頭高一點而已,但不會代動或改變七期房價走勢。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