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地產) 陸資在台獵房 瞄準商辦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2011/06/09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張國正昨(8)日表示,陸客自由行開放在即,未來台灣房市將循香港模式向上發展,建議大家「千萬不要空手」;張國行也將為三家大陸投資法人尋覓物件,以旅館、店面為主,盼找總價人民幣3億至5億元的商用不動產。

張國正昨日自香港來台召開記者會,他指出,有不少陸資對台灣房地產有興趣,主因這些人都曾在香港嚐到甜頭,香港房價在「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與自由行加持後,一路向上,如今銅鑼灣已有店面飆上每坪新台幣8,300萬元的天價。

台灣已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自由行又開放在即,房市後勢看好,張國正透露,委託他來台找物件的大陸投資法人,有一家是開發商、兩家是其他行業的,分別來自北京、廣州與深圳,他預期下半年陸資將會在台灣房市有大動作,陸資偏愛的物件,要在市中心、夠熱鬧,以商用不動產為主。

戴德梁行台灣區總經理顏炳立也說,過去一、兩個月來台探詢投資的外資,比過去一年還多,除陸資之外,港資也很積極,有來自香港的飯店業者一個月之內來台考察六次,還有新加坡籍的瑞士商,指名要量體較大的開發案、如C1D1台北雙子星大樓等。

顏炳立認為,下半年登場的幾個公部門標售案如C1D1、信義區A25土地、世貿二館改建案等,都可能見到外資身影;他還透露,戴德梁行要標售的南僑環河北路土地、華票敦北大樓等,外資也有興趣。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主席李志榮說,香港與台灣同樣都有奢侈稅,香港前雖也受到奢侈稅衝擊,但不到三個月就反彈了,如今還漲了10%。相較之下,台北店面最高價也不過是每坪新台幣700萬元,未來房價仍有上漲的想像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