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政策) 桃捷A7專區建合宜住宅 出師不利?





【聯合晚報/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2011/07/27 14:59

桃園機場捷運A7站因為土地徵收問題起波瀾。行政院去年核定機場捷運沿線站區周邊土地開發計畫,針對林口特定區鄰近機場捷運A7 站區具發展潛力周邊土地,核定開發面積約236.74公頃,規畫10.1公頃做合宜住宅,56.78公頃做為第二類產業專用區。


根據行政院最初的公告,產業專用區約66.88公頃,住宅區及商業區約90.67公頃,政府預計保留15.71公頃住宅區,供作興建平價住宅使用。

行政院預定245億元開發總經費,由產業專用區土地預標售所得價款抵付開發總費用,降低政府財政負擔,計畫4年內完成開發計畫。

內政部長江宜樺在部務會議表示,機場捷運A7站地區區段徵收開發,不僅是政府興建合宜住宅的重要指標,同時也規畫產業專區,區域發展的整體性配套非常重要。江宜樺說,未來招標開標作業順利完成,將在當地興建約2400戶合宜住宅,引進廠商同步投資興建高科技產業。

內政部地政司指出,機場捷運A7站地區區段徵收預計分二期辦理開發,目前辦理第一期,面積186.6公頃,第二期位處山坡地範圍,待環境影響評估作業通過後再行辦理開發。

開發區範圍位在林口特定區機場捷運A7站(體育大學站)周邊地區,行政轄區包括桃園縣龜山鄉樂善村、文化村、長庚村部分轄區,南側緊鄰台灣體育大學、長庚大學、龜山鄉第三公墓,西側為華亞科技園區,東側及北側為保護區,計畫面積236.74公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