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地產) 房價漲幅不斷 新北居全台之冠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07/19

  房仲最新統計數據,奢侈稅從政策發佈至今,房價卻未見下跌,高達58%民眾看漲未來1年房價,而根據內政部地政司公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資料,99年10月1日到100年3月31日,地價總指數上漲幅度為2.94%,全國各直轄市、縣市都呈現上升趨勢,其中又以新北市漲幅最大,上漲幅度為5.92%!

■ 民眾看好房市 未來恐易漲難跌

  根據永慶房仲集團購屋趨勢大調查,第1季調查時,民眾對近期房價下跌有高度期待,不過近期市場行情看回不回,民眾對房價短期快速下跌的期待落空,81%民眾對近3個月房價看法,轉為持平或小漲,還有58%民眾看漲未來1年房價。

  從實際數據來看,內政部地政司公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資料,全國各直轄市、縣市都呈現上升趨勢,其中又以新北市漲幅最大,上漲幅度為5.92%,其次是新竹縣上漲4.86%,金門縣則以4.21%漲幅排名第三,澎湖縣上升了3.77%,臺北市漲了3.62%,彰化縣上漲2.11%,改制升格後的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與準直轄市桃園縣的漲幅都在1到2個百分點之間。

■ 新北持續建設 漲幅後勁十足

  新北市地價漲幅居冠,新北市政府分析除升格效應發揮激勵效果外,各項公共建設的持續投入也使新北市房價獲得支撐,相對於臺北市較低的房價水準,吸引通勤及首購族群購屋,帶動商業活動及產業進駐,促使新北市各分區用地地價跟著上漲。

  永慶建設暨代銷總經理葉凌棋說,最近市場仍由置產型買家帶動,豪宅、店面受到陸客自由行議題影響,今年漲幅上看1~2成,不過也有學者認為,市場上游資過多,超高所得族群的置產,助漲房價的走勢未歇,台灣房價漲幅早已超越國際漲幅,只是雖然政府祭出奢侈稅,但是該政策與市場脈動脫節,政府不讓市場自行修正,反而讓奢侈稅破壞生態,成交價量已失衡,不一定是健康發展。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