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政策) 奢侈稅效應淡 六成民眾看漲後市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1/07/14

永慶房屋昨(13)日公布2011年第二季購屋趨勢大調查,近六成民眾認為,未來一年房價將持續走高,一反上一季看跌比重居多,顯示奢侈稅效應已逐步去化,民眾對房市看法趨於樂觀。

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第三季房市已由上一季的悲觀逐漸轉向樂觀,預期第四季開始價量可望走揚,甚至回到奢侈稅前。

預期全年交易量將比去年減少約一成,應可守住全年房屋交易量35萬棟的大關。去年約40萬棟。

在奢侈稅與陸客自由行雙重效益下,民眾認為店面及豪宅產品最有可能上漲。55%民眾認為,店面價格會上漲一至兩成。近八成民眾認為,豪宅價格將再上漲兩成以上,房價上漲區域仍以台北市為主,其次為新北市。

陸客自由行所帶來龐大的正面經濟效益,將遠大於奢侈稅施行的負面效應,從調查結果來看,僅17%民眾認為一般住宅會上揚,顯示一般住宅房價要上漲的機率不高。

從香港經驗來看,確實是店面及豪宅增值空間最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