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地產) 台灣打房 投資英國房市正夯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07/25

  台灣房價連連漲,加上奢侈稅的打房效應,投資外國房市,成為台灣投資客的新策略,而在投資日本房市,炒熱第一波熱潮後,現在也有人瞄準英國房市,想投資學生宿舍套利!

■ 選擇大學週邊物件 英國房市投報高

  很多人喜歡在台灣的大學附近購屋,出租給學生,「但如果買在英國,該選在什麼地方?報酬率真的好嗎?」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不過,數字會說話!以Greater Nottingham的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為例,座落於市中心的電梯大樓Victoria House,市價27,500英鎊起,但資產淨值39,500英鎊,淨收益率高達 8%。

  Greater Nottingham 擁有667,000人口數,是英國第七大城,它是一個學生城市,居住人口中就有十人中就有一個學生,本市是在英國成長最快的城市之一,其中,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成立於1970年,是在英國最大的大學之一,超過25,000名學生,附近的出租需求,也跟著學生的數量大增。此外,它距離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步行只要3分鐘,離 Nottingham 火車總站步行也只要5分鐘,因為坐落在市中心,成為當地留學生租屋的首選!

■ 英國房市收益高 六年成長逾5%

  Victoria House 是一個座落於市中心的電梯大樓,在徹底檢修翻新後,重建成新的寬敞學生宿舍,目前,整棟大樓共有180個學生房間,包括有六房公寓和五房公寓,儘管收益極高,學生宿舍卻是極少人能取得到的投資商品,一方面學校會先掌握時機買斷,一方面專業投資家會緊盯市場資訊。

  根據 Knight Frank 研究表示,本區租賃市場力道強勁,過去六年每年至少成長5%!根據UCAS報告指出,在接下來的學年度,申請來這區大學城就讀的的學生申請件數比往年增長12%,換算收益,這個學生公寓每套約27500英鎊,但周租85英鎊,以42周計算,年收入高達3570英鎊,扣除管理費與地租 1,020英鎊,淨收益2550英鎊!除了租金的高收益之外,業主也會提供專業化租賃管理,省下投資客管理的困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