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政策) 敦化南北路 都更、商辦新戰場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2011/07/09

台北市敦化南、北路直抵松山機場,隨著兩岸直航啟動,松山機場成為直航機場,敦化南北路沿線房市也醞釀「鹹魚翻身」,敦化南路已成「都更」與「商辦標售」新戰場,將是繼信義區後,下一個豪宅與商辦的金地段。

敦化南、北路總長4.7公里,不到5公里的距離內,台北市府已核定5件都更案,進行中的有八德路口的華固國際大樓、及市民大道口的光武新村、富邦人壽大樓。

已經都更完成的則有安和路口的元大柏悅、仁愛路口的昇陽敦凰等,皆屬於當地的豪宅。

這5案除了華固國際大樓的門牌是敦化北路8號與6號外,其他都位在八德路以南的敦化南路。

華固國際大樓原為屋齡31年、11層樓高的大樓,預計今年整合完畢,明年動工,未來規劃成23樓高的純豪宅,共88戶,華固可分到25戶,總銷金額約100億元。

業界人士預估,這幢大樓完工後將成為敦北的大地標,每坪上看200萬元,堪稱鑽石級都更案。

富邦建設籌備中的市民大道、敦化南路都更案,3月北市府核定通過,目前申請建照中,都更後將做為富邦人壽辦公室。

敦化南路、市民大道口的光武新村,原本周圍都是40~50年老公寓,將來都更成功後,總樓層可達20層樓,總銷金額超過65億元。

敦化南路的商辦也很熱!商仲業者表示,下半年敦化南路將成商辦標售大本營,計有4幢重量級大樓要標售,交易金額超過250億元。

先登場的是「敦南太子大樓」,25日標售。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敦南太子大樓」底價103.6億元、每坪均價130萬元,位於敦化南路、信義路口,目前一樓為同集團的萬泰銀行租用,該大樓為地下5樓、地上17樓的建物,基地面積542坪。

他也說,因為是目前敦南商圈唯一整棟出售的大樓,已有許多建商有興趣改建成豪宅。

下半年將有2檔REAT即將到期的信託財產處分標售,包括敦化南路「國泰敦南大樓」部分樓層(約1萬坪)及「新光敦南大樓」部分樓層(約6900坪),預計在10月標售,身價超過100億元。而「中華票券金融公司總部大樓」,底價逾30億元,將在下半年標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