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生活) 鬼月購屋禁忌多?今年房市不受影響!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07/22
  
農曆七月即將到來,歷來這段時間都是房市的交易淡季,不過,今年適逢民國百年,加上年輕人對農曆鬼月越來越不避諱,使得市場訂單越來越看不出民間習俗的痕跡。

■ 建商推案爆量 成928溫度計

  今年7月31日是農曆8月初一鬼門開的日子,習俗中是諸事不宜的月份,不過近幾年來年輕人已經越來越不避諱,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研究員李健銘說,「民俗月」的房市交易在以前比較冷淡,最近這幾年來,年輕人頂多只有房屋過戶,和搬家入厝還會看日子,對買房子談交易,幾乎都不以為意。

  跟據房仲資料指出,不受鬼月禁忌影響,推案建商照表操課,案量強度部分,鬼月期間推案量達1061億元,而今年鬼月的銷售成績,將成為「928檔」的推案風向球,一些重量級的個案更是不怕鬼月的到來,依舊照正常的時間表操課,對這些推案建商而言,景氣自奢侈稅後確認轉好後,鬼月的禁忌早就不是主要考量點了。

■ 鬼月避交屋動土 逢低承接好時機

  「今年鬼月的銷售成績,是928檔期的重要指標!」從建商推案的數字來看,今年鬼月的房市一點都不會寂寥,出現百家爭鳴,推案量達1061億元左右,房仲統計發現,這幾年,鬼月交易量並沒有明顯的衰退跡象,反而年年成長。

  不過,如果還是有點忌諱,從購屋簽約到交屋,一般需要30到45天,可以避開鬼月,辦理交屋手續,就算交屋日落在鬼月,但因為入厝前房屋裝潢整理仍需時日,可將入厝日安排在良辰吉日,就不會受到鬼月影響了;原則上民間習俗認為7月不動土,如果7月動土,則可在6月先拿一塊磚瓦敲破以示開工動土,等到7月再動工。此外,有些自住型的買方,會因在意鬼月的禁忌而延緩交易時程,但投資性買盤則陸續進場低價承接,鬼月剛好提供了殺價的理由,正是加大投資獲利的時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