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新北市中古屋 成交價創新高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1/07/29


成屋市場擺脫奢侈稅6月上路後的盤整格局,7月出現新一波反彈,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成交量均出現一成以上成長,新北市平均成交價突破30萬大關,每坪達30.9萬元,再破歷史新高。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研究員黃舒衛分析,奢侈稅上路後雖讓市場短投客幾乎全面消失,但自住者及置產族購屋信心復甦明顯,在資金潮重回房市下,帶動房市轉為價穩量增格局。

永慶上午公布7月中古市場成交統計,在成交量方面,4大都會區全面回升,台北市、新北市較上月增加14%,台中市、高雄市則各有15%、10%的成長。

價格部分,除北市較上月微跌1.3%,每坪為51.4萬元外,其餘包括新北、台中及高雄均呈上揚,新北市每坪成交價達30.9萬元,為新北市首次突破30萬元,也是新高紀錄。

另以住商不動產統計內部成交資料,也大致呈相同走勢,全台成交量約比上月增加一成,除北市價格維持平盤外,其餘四都價格都微增5%上下,量增較多為新北市,顯示自住與長線投資盤轉進新北市。

黃舒衛表示,大台北買方追價動能在今年3、4月明顯減弱,以創區域新高比例來說,去年各月動輒達3、4成,但今年4 月紛紛跌落到2成以下。不過奢侈稅上路後,進場的買方購屋信心快速轉強,形成V型翻轉的走勢,並促進價格走升。

其中台北市郊區、新北市在奢侈稅剛出爐時,價格面臨極大修正威脅,然而三個多月下來,房價幾乎不動如山,讓置產客信心倍增,提前進場,兩區的置產族群目前佔全部買方的佔比都大幅攀升近一成。

永慶房屋表示奢侈稅上路後,中低總價、投資型、過渡型產品已漸漸從市場退去,目前的主導市場節奏的買方,多是樂觀看多市場長線發展的自住及置產族,房市長期看好;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目前市場呈現利空出盡態勢,下半年自住需求將持續進場,預料交易量會持續增加,不過價格難以再如以往暴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