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政策) 握資金抗通膨 投資客轉新北市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07/29

  奢侈稅後買盤明顯急縮,特別是投機型購屋人,幾乎已經在市場銷聲匿跡,取而代之的是自用、長期投資的買方,除新北市外,其它區域年齡層普遍降低,這些多數是趕在百年結婚,不得不趕緊買屋的自住客!

■ 奢侈稅打房 首購自住撐房市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了奢侈稅前後五大主要都會,住宅產品買方平均年齡後發現,多數區域年齡層普遍降低,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百年結婚潮衍生的購屋需求,讓首購族硬著頭皮買下新居好成家,這類買家買屋都是要自住,不同於進場套利的投資客。

  不過,有趣的是,新北市資深買方逆勢增加,平均年齡增加4.2歲,顯見通膨壓力迫使這些資深買家進場,但北市房價高不可攀,因此轉往新北市另闢戰場,其中中永和、板橋買方年齡增加最明顯,顯見第一圈還是長期投資者的最愛。

■ 投資客找物件 新北市價廉物美成新歡

  「通膨壓力已經成為手抱現金者的最大恐懼!」房仲發現,很多人將現金轉往可增值的資產,在後金融海嘯時代,不動產雖然難有暴漲空間,但多數人都認為仍有保值威力,因此這些年長者開始尋覓標的,只是北市價格太高,讓不少投資型購屋人望之卻步,因此陸續前進新北市第一圈,尋找捷運週邊、環境佳、生活機能強的標的,這也是包括永和區、中和區、板橋區、三重區、汐止區等區域,買方購屋年齡續增的重要因素。

  相較於年輕首購族「有就好」的購屋態度,資深買方由於資金較有餘裕,又有購屋經驗,因此更在意捷運、公園、學區以及未來發展性,長期持有態度明顯,但也深知暴漲機會不多,因此態度較為保守,在價格上更加斤斤計較,對於想趁機脫手大撈一筆的投機買方來說,就不是那麼有利了。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