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政策) 928檔期推前 推案2800億破紀錄




【網路地產王/綜合】

預售屋最重視的928大檔期,可能出現推案爆量?業界預估,下半年,北台灣都會預售屋推案規模,可能創下2,800億元的歷年同期的最大量,銷售業績是否同樣亮眼?也格外引發矚目!

■ 鬼門關後猛推案 競爭激烈恐爆量

由於明年總統大選,和立委合併提前在1月14日投票,加上藍綠選情緊繃,各大建商和代銷公司,最近紛紛決定把今年928檔期、雙十節黃金檔期兩檔的預售屋推出時程,往前挪到農曆鬼月後開打,鬼門關後,預售建案可望爆量噴出,競爭激烈,不難想見!

信義房屋代銷部協理何胤諭表示,根據調查下半年北台灣推案量可望爆量2,800億元,全年估計將達6,000億元。主要是2010年5月央行採取一波波打房政策,延後一波既定推案量到今年,今年3月又碰到奢侈稅衝擊,造成遞延推案到下半年,才會出現這種榮景。

■ 後奢侈稅時代 代銷:買盤趨健康

甲山林廣告協理徐永仁表示,進入後奢侈稅時代,北台灣都會區預售房市買盤已更健康理性,股市獲利了結,游資也逐漸轉進房市,因此業界預期,8至11月是今年全年買氣最佳的好時機,建商和代銷趁此機會,強力推案!從7月中旬以來的下半年,眾案齊發,即可顯現出業界對於房市的信心度,代銷業者認為,因為房市在後奢侈稅、後自由行時代,已趨於健康穩健,甚至看好2012後台北更有機會開出「國際盤」,因此最近2周買盤衝出,作好萬全準備推案。

目前最熱門的指標大案,台北市要看「明日博」、新北市將要觀察「遠雄左岸」。總銷250億元的忠泰、長虹建設「明日博」,每坪開出160萬元的區域天價,開賣2週,據悉已簽約5成;新潤建設新莊百億「都峰苑」、遠雄桃園八德40億元「遠雄愛菲爾」、三圓建設40億元新店「養心殿第2期」等,也都是指標,能不能開出紅盤?備受矚目!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