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地產) 長虹六大案 要賺十股本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8/03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昨(2)日表示,長虹目前手中有六大建案,總銷金額共472億元,因土地取得早、價格低,每案都可賺進至少一個股本,光是這六大建案,在未來六年內,可為長虹貢獻六到十個股本。


李文造說,長虹向來穩健經營,業績能見度也很高,但股價實在太委屈,過往還一直落後華固,最近才並駕齊驅。

長虹日前已擊敗華固成為營建股王,股價一度站上95元,前日除權息,昨日漲0.5元、收86.5元,邁向填權息之路。華固昨日則跌1.1元、收84.9元。

李文造表示,長虹股價無法反映業績,可能跟他個人過往的官司有關,但他本無犯法,該案查了兩年、換了四個檢察官,最後不起訴,好不容易還他清白。

目前長虹掌握的推案來源中,六個高貢獻度之建案,六大建案每項總銷金額介於50億至100億之間,其中四案位於台北市,包括市民大道上的豪宅案「明日博」、大直金泰段的商辦、內湖豪宅案「長虹天璽」與內湖廠辦「長虹WTO11期」,據估算,這四案每案都可貢獻獲利一至兩個股本,約24.42至48.84億元;另有兩案都在林口,也各可貢獻一個股本。

其中,「明日博」為台北市中心罕見的大基地豪宅案,李文造透露,公開不到半個月已銷售五成,平均成交價站上每坪130萬元,顯見眾人對房市後勢仍看好。

他分析,房市如今已慢慢恢復,奢侈稅上路後,買氣約恢復至年初的三、四成,年底會回到五成,明年總統大選後可望恢復至八成,至於剩下的兩成就是投機買盤,應該不會再有了。對於房市未來發展,李文造仍看好,他說,如今利率仍低、經濟也持續成長,兩岸又有和平紅利,通膨壓力也愈來愈大,整體看來,房市基本面仍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