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地產) 葉國一 新店推百億建案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2011/08/03


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持續加碼房地產市場,將攜手上海湯臣集團、上市建商寶徠建設等公司,在新北市新店的大台北華城推出別墅建案,總銷金額超過100億元。

在政府課徵奢侈稅之後的「後奢侈稅時代」,大台北華城首度出現如此大量體的建案,葉國一持續深化房市布局,也為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據瞭解,此案基地面積廣達1.5萬坪,葉國一與湯臣將扮演地主角色,委由寶徠組成的團隊來規劃、興建。未來將蓋70多戶的高級別墅,每戶的地坪與建坪都會超過200坪。

寶徠法務長張磐昨(2)日說,公司已與大台北華城這批土地的地主摩天開發公司簽約,採取合建模式,除寶徠外,天鎰建設、興鴻暘建設、允鵬建設也將參與,四家建商預計投入9億6,188萬元。

未來摩天開發將分回45%的房屋,寶徠等四家建商則分回55%。張磐表示,此案預計明年取得建照後即可展開預售。

據瞭解,摩天開發的主要股東,包括葉國一、湯臣執行董事莊烋真等;湯臣在大陸房市耕耘有成,外界解讀莊烋真此舉,代表湯臣集團將重新回到台灣布局房市。據指出,摩天開發是在去年9月向兆豐資產管理買進這批土地,近日才敲定與寶徠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