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生活) 黑與白的絕對 後現代時尚風華

【撰文/DECO居家】2011/08/08

許清松設計師強調風格以人為主,此案透過以後現代奢華的意境做為空間考量,退去古典裡金碧輝煌的線條及裝飾,從異材質結合的圖騰、黑白經典的對比顏色、層次分明的光影設計,共同圍塑空間另類古典的華麗姿態。在規劃上以大量的黑白顏色鋪排立面張力表情,讓整體闊綽大度,並保有大部份的留白,讓空間感更為強烈。



對比比例 展開後現代奢華質蘊

黑顏色主導的空間,往往最令現代都會人士心神嚮往,內斂而圓融的奢華特質,取代古典式的華麗輝煌,給予人身、心、靈一種時尚意象的包容,許清松設計師以後現代奢華作為題旨,經營豐富的對比效果,從反差趣味裡突顯出串引場域的動脈,透過聯繫全案的雕塑語言譜寫出生活品味的最佳篇章。

運用細緻的雷射切割圖騰,建構出玄關與客廳間的隔屏效果,也巧妙化解風水上穿堂煞的問題。視覺依循著隔屏花朵般的隱喻語彙,領略到延伸而出的空間感,玄關區域運用綠色玻璃馬賽克,與燈光、雕花隔屏共同闡述出端景的層次與優雅,藉由推拉門的設計掩去電表箱的一貫表情,開啟空間時尚的華貴魅力。

客廳區域以黑白對比的經典精神貫穿整體空間,主牆面藉由亮銀、黑色的麻編織布襯底,表面以茶玻處理的主牆,展現大理石的質蘊;以不鏽鋼材質為切割線條等比均分,而銀狐白大理石檯面、下方透過鐵刀鋼刷為背景,強調深度內斂的視角感受,透過異材質融合的比例詮釋空間表情,圓滿的成為場域裡的視覺焦點。




鏡面與光影互動 優雅深邃的空間表情

運用後現代的奢華魅力揭示了空間揉混風格的特質。許清松設計師藉由豐富的對比操弄,在黑色與雪白、古典與現代、複雜與簡練的對話裡,組織空間張力。松格設計團隊擅於將人文概念融入空間的創意裡,精緻而細膩的表現出居住者對於空間的期待及想望。餐廳區域,透過鏡面材質與光影的映射互動,讓全案在動靜之間融洽的氛圍裡,解析內斂而時尚的餐敘氛圍。主牆面櫃體以金屬飾框、鏡面以玻璃(內含紅酒酒櫃及吊杯架),透過異質材的融合及折射效果點綴出黑白對比的絕對典雅,讓餐廳充滿瑰麗而純粹的優雅。

主臥主牆以鏡面材質為背景,運用畫框式的線條搭配象徵古典意象花卉為主的壁貼設計,延續公共場域裡的低調奢華效果,更兼具夜燈的使用機能。長親房壁面透過胡桃木洗白的天然紋理,營造中國式潑墨山水畫意的視覺感受,利用切割方式嵌入甕、瓶等具中國意象的圖騰,融入藍、紅、綠色等鮮豔的顏色素材作為氛圍的營造,意喻東方後現代的時尚視覺意涵。許清松設計師以生活即是美學的延展,將空間重新詮釋古典的新意,以一種單純而低調



Space Data

建築形式|實品屋

空間坪數|47坪

格局規劃|三房、二廳、二衛浴


主要建材|銀弧白大理石、不鏽鋼鐵件、鐵刀鋼刷、白橡鋼刷木皮、茶色玻璃、雷射切割屏風、馬賽克、壁貼、LED線燈、白胡桃刷白木皮


松格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網址|www.pinedesign.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