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財金) 投資必看 這樣買房會增值




這樣買房會增值:張老師教你的投資買房34堂課 2011/08/03 16:23

作者/張欣民
定價/320元
頁數/320頁
出版社/財信出版
書系/投資理財系列
出版日期/2011年8月9日

【內容簡介】
買對房子,靠房子本身的增值力道,能快速累積財富。台灣自有房屋比例高,買第二間房投資的目的更強;在市場普遍看準在兩岸交流緊密之下,台灣房地產市場的長期漲勢看好,買房投資能為自己的資產帶來可觀增值。

然而,針對房地產投資客的奢侈稅在2011年6月正式啟動、利率走升的趨勢隱然成形,加上2011年五都升格也成為大都會區的房價上漲的觸媒,大環境因素告訴我們,買房投資如何買,怎麼選才能投資必勝?對台灣房地產市場脈動瞭若指掌,擁有數十年市場實戰經驗、曾經籌編台灣第一個房價指數的地產權威、專家張欣民,眼見潮流趨勢已定,提供最實務、實用角度跟內容,傳達房地產投資不是只有大戶投資客才能做的事,平凡小市民如何縱橫房市,投資致勝的秘訣。

這本書是台灣資深房地產研展天王──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張欣民,累積數十年市場經驗實力,要告訴你 怎樣買房會增值?

在ECFA之後,兩岸關係大不同,尤其陸資、陸客來台,對台灣房地產的發展、市況影響,將是全新經驗,加上政府破天荒地快速通過「奢侈稅」課徵,想買房的小市民究竟該加快腳步,還是觀望比較好?

張欣民認為後ECFA,捷運沿線以及升格後的五是兩個應該最富有發展性,也是投資最可以關注的大面向,因此,他個別開闢專門的篇章討論,在這大面向下怎麼投資。

此外,很多人進場買房,面對各式各樣商品的類型,各有各的門道,怎麼選擇,該注意哪些要點,「老師級」的張欣民也特別一一細說分明其中的陷阱、秘訣。簡單來說,這本書由「張老師」現身指導,包含了五大重點,絕對是想買房投資應該手握一本的guide book!

◎投資買房會增值十大心法
◎台灣房地產二十類產品買增值必懂竅門
◎北到南、台灣新五都房市潛力探索
◎掌握ECFA、陸資熱錢評價效應

【內容試閱】
【張老師聊聊天】房產的購買或是投資,從實務面來講都是抽象的概念,因為當你決定要跨入房地產市場時,除了心法、地段等的認知之外,要面對的是究竟要買哪類產品的嚴酷挑戰,所以我常常遇到許多朋友們問,「套房可以買嗎?要如何買?」「工業住宅可以買嗎?」「店面該如何挑?」等等諸如此類問題。

記得有一次上中廣夏韻芬的節目,有聽友問:「我幾年前買了一戶工業住宅,完工交屋後,建商說要變更為合法的住宅,還要繳交六十幾萬,這是真的嗎?不繳的話,會有什麼後果?」

又有一次去替不動產營業員上課,課後有個學員說:「我妹妹用手頭閒錢買了一戶套房,原本仲介告訴她可貸到七成,但最後銀行只能貸給六成,就因為是套房的關係,這是為什麼?」

類似問題不勝枚舉,可見得,一般普羅大眾對於公寓、電梯大樓住家這類房地產商品也許常識或是知識還算足夠,但是對於一些特殊性的產品就較為欠缺了,所以我在這個篇章中選了十種不動產產品,就是希望補這方面市場資訊之不足。

套房與別墅是M型社會之下最典型的不動產產品,市場上各有其擁護者,但若是不懂每一種產品市場及特性,買套房可能「住套房」,買別墅也可能落得被法拍的下場!

酒店式公寓、商務中心及店面則屬於收益型的不動產,在後ECFA時代是最搶手的產品,也是在後奢侈稅時代避稅的最佳產品,前兩者一般人比較陌生,卻是國際都會型的房地產市場最熱門的代表產品,如果要當高檔包租公包租婆,你不能只知道店面,而不知酒店式公寓與商務中心。

地上權住宅與工業住宅的「眉角」較多,屬於產權不完整或是使用有瑕疵的產品,購買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溫泉住宅真的具有實用性與投資性嗎?購買明星學區宅及水岸景觀宅時,又有哪些該注意的關鍵呢?你只要花一點時間,都可在本篇章中找答案的。(本文摘錄自《這樣買房會增值》part four「投資必看─各類房產投資門道」,更多精彩內容詳閱《這樣買房會增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