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地產) 商用不動產 今年交易更熱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8/09

跨國商仲業者第一太平戴維斯昨(8)日預期,今年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量可望超越去年1,049億元,創2007年來新高。

對於近日歐美經濟動盪不安,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說,這與台灣房市的相關性較低,雖種種壞消息會使房市買方暫緩一下,思考時間加長一點,但並不會讓買方縮手不買或反手為賣,主因台灣房市有更大利多,就是兩岸開放。

高銘頂強調,台灣是華人地區唯一房地產具所有權的地方,待政策更開放、中國國企開始出手買之後,陸資買方就會「蜂擁而至」,短期之內,台灣房市不會泡沫,依舊看多。

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前七月全台商用不動產交易量為427億元,接下來將登場的標售案或正在進行中的交易案,則有570億元的量體,預期全年交易量可超越去年。

在標售案中,第一太平戴維斯就掌握了歌林全省資產案(預估金額50億元)、基泰建設光華戲院案(9.2億元)、丸福工業台中中港路土地案(8億元)等,至於該公司促成中的交易案,則有太子敦南大樓(103億元)、達新台中七期土地(75億元)與宏普文德大樓(22億元)。

高銘頂分析,目前台灣商用不動產仍是本土買家撐大樑,這些業者若不幸在此次歐美債信風暴中受傷,勢必會處分資產;也有不少投資人有意危機入市,畢竟就歷史經驗,曾在2003年SARS、2008年金融風暴期間出手者,最後都是贏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