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地產) 為兒買房 學區宅連連翻漲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08/0

  很多爸媽為了「孝子」,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都會努力替小寶貝找個好學區,為了要當「現代孟母」可不容易,寧可砸大錢買房產,好入籍讓孩子唸好學校,根據房仲統計,就是這些辛苦的爸媽,為了一圓心願,讓明星學區的房價傳出大漲了100% !

■ 明星學區宅房價高 漲幅高達100%

  HouseFun好房誌公布台北市明星中小學周邊近5年房價,包括北一女、師大附中附近公寓漲幅超過100%,而北一女附近大樓從5年前每坪46.8萬元到今年每坪66.6萬元,漲幅達42.3%;師大附中周邊大樓從2007年每坪55.8萬元漲到85.5萬元,漲幅逾53%。

  在全台大學城周圍房價方面,公寓漲幅前5名的大學城,都位於台北市核心區域,漲幅最大為台灣大學,不論公寓、大樓或新成屋都連年上漲,5年漲幅最低超過35%,其中公寓漲幅達61.9%。其餘4名大學城周圍公寓漲幅依序為台灣科技大學57.1% 、台北教育大學55.6%、台北醫學大學51.1%、台北商業技術學院41.3%。

■ 搶進明星學區宅 套房產品正夯

  在明星小學方面,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國小附近大樓漲幅最高逾43%,2007年平均每坪新台幣54.2萬元,今年飆至77.8萬元;台北市信義區博愛國小周邊公寓及大樓,5年來漲幅分別為52.1%及57.5%,大樓平均價格從每坪47.1萬元漲到74.2萬元。

  由於明星學區房價連漲,有房仲發現,最近最受歡迎的學區宅,居然不是兩房或三房,而是坪數小到不行的套房產品,很多家長寧可買總價相對低的套房,先拿到進入明星學校的門票,好讓孩子能順利入學,然後將套房出租,一兼兩顧,還能投資,不失為孝順爸媽的聰明理財術!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