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政策) 奢侈稅打房 包租行情凍如山




【網路地產王/綜合】2011/08/05

  很多人租屋族發現,最近市場上的租屋物件多了,租屋網與紅紙條處處可見,怎麼回事?房仲坦言,很多屋主委售的物件,最近都說不賣了,要直接委託出租,因為奢侈稅前賣不掉,現在乾脆直接出租渡小月!

■ 委售變委租 出租市場物件大增

  李先生一年半錢買的小套房,本來想趁奢侈稅上路前,把房子賣了,沒想到賣了大半年,價錢始終談不攏,奢稅稅上路以後,李先生仔細算了算,就算把奢侈稅加到房價來賣,恐怕更乏人問津,思考再三之後,最後決定暫時不賣,直接委託房仲出租,希望熬過兩年的奢侈稅鋒頭。

  「像李先生這樣的人,還真不少!」房仲坦言,目前有兩成左右的委租客層,都是之前的委售客戶,他們寧可把房子留在手上,也不想蒙受損失,如此一來,原本的租屋市場,湧入更多物件!

■ 委租物件大增 行情卻未見下修

  售屋冷清清,租屋反而熱翻天,相較於一月,北市與新北市到了七月底,委租增幅分別暴增142%和82%,住商不動產分析,租屋量大增除屋主以租養貸心態外,帶租產品賣相較佳也是讓屋主積極出租的重要原因。不過,雖然租屋量增,但租金沒有明顯增加,也不見下修,除因多年租屋市場低迷,租金不振難下修外,許多屋主重點不在租金而在未來前景,寧可咬牙渡小月也是主因之一。

  不過,房仲也提醒,租屋和售屋委託量背離,加上一千萬上下低價產品越來越好賣,都在在顯示了買方心態的轉變,而縱觀下半年,市場應很難回到奢侈稅前好光景,短期價格漲幅也有限,有壓力的屋主,最好盡速盤整手中資產,針對自己的財務狀況作好過冬準備。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