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地產) 板橋三民路地上權 昇陽得標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賴昭穎/台北報導】 2011/08/31

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的889坪住宅用地招標地上權,由昇陽建設得標。圖/聯合報提供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昨天招標6筆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結果氣氛冷清,只有1筆成交,由昇陽建設以超出底價1099萬元的4.46億餘元,標到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的889坪住宅用地,取得50年的地上使用權。

房地產業者擔心,房市交投日益冷清,對即將來臨的928房市大檔期將造成衝擊。

昇陽建設總經理簡伯殷昨天表示,大台北素地越來越少,公司為了尋找投資標的物而出手投標;後續開發用途,目前還未規劃。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指出,受政策與市場影響,明顯可感受出此次標售氣氛冷清,而近年的地上權開發案,都位處市中心精華地,且常設定為商用不動產使用,所以也可看出開發商對「非市中心」的地上權案存有疑慮。

國產局昨天招標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南投縣和台南市等6筆的地上權,只有昇陽建設1張標單投標,其餘5個標案統統「摃龜」,就連北市士林夜市附近的269坪商業用地也乏人問津。國產局官員表示,士林區這塊地因為周邊地主有意申請都市更新,加上有畸零地必須處理,開發商卻步。

昨天唯一標出的板橋三民路這塊土地,國產局開出權利金底價4.35億元,結果昇陽建設開出總價4.46億元、每坪單價50.2萬元幸運得標。官員說,昇陽除了支付權利金,另外每年還要付給國產局149萬元租金,直到50年使用期屆滿。

台灣房屋執行長邱太煊說,昇陽可朝收租管理。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該區域鄰近板橋港墘,三民路二段周邊也有大型賣場,採買堪稱便利;儘管周邊社區較舊,但地上權的推案房價勢必低於同區域,應可吸引到自住與投資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