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生活) 外商夫妻檔 內湖窩享美式風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2011/08/06

薇姿及理膚寶水資深公關經理李白玉。 李白玉/提供


夫妻倆都在外商公司上班,且先生小孩都是美籍華人,薇姿及理膚寶水資深公關經理李白玉一開始並不確定會在台灣待多久,因此沒有置產打算。等到確定要在台灣長期定居才決定要買房子,不過房價已經偏高,李白玉表示,購買房地產的時機很重要,如果當初能早一點決定買房子就不會買在相對高點。

李白玉的先生小學畢業之後就舉家移民美國,兩人在美國結婚之後攜手返台工作,由於在美國已經有房子,再加上不確定會在台灣待多久,起初沒有打算買房子而是先租屋。

李白玉表示,住慣了美國,對於要開車進城上班這檔子事很習慣,因此一開始就沒有打算住在鬧區,讓他們夫妻倆中意的是內湖一帶。會鎖定內湖主要原因是內湖有山有水,距離市區夫妻兩上班的地方也不會太遠,住在這裡較能感受到夫妻倆都喜歡的美式悠閒生活。

買房子之前已經在內湖住了好幾年,對附近環境相當了解,也確定這裡是他們想要的生活環境。因此租屋好幾年之後,確定會在台灣落腳,需要有一間自己的房產,在2008年底金融海嘯發生之時,買下了夫妻倆在台灣的第一間房子,位於內湖金龍路附近。

李白玉表示,看房子看了半年多,她的購屋原則是不要太偏僻,房子也不能太老舊,對於建商也很挑剔。後來看到目前住的這間房子,因為建商值得信任,加上社區管理好,居住品質很棒,附近有登山步道,吸引許多家長假日帶小孩來親子登山,住家前面可以眺望101大樓,後面則可欣賞翠綠山景,看了很滿意,也很快就下決定。當時單價1坪38萬元左右,目前房價持續攀升,但李白玉認為自己還是買在高點。

千金買屋萬金買鄰,李白玉表示,她們希望整個社區品質能好一點,買房子前還要求房仲業者帶他們到地下停車場去看看,從停車場停的車子約略可以看出社區住戶品質,也可以感受到鄰居從事的行業。

許多有小孩的家庭買房子都會將學區列入考量,李白玉先生和小孩都是美國籍,原先計畫讓小孩念美國學校,因此並未考慮學區。不過後來因為想讓小孩接受完整中文教育,還是決定讓小孩念國民小學,配合夫妻倆上下班方便接送,加上對學校的篩選,後來小孩跨區就讀,這是當初在買房子之前,比較沒有注意到的部分,學區的選擇也成為她下次購屋會列入考量的因素。

當初買房子時只有1個小孩,現在有兩個小孩,分別是8歲和4歲,小孩漸漸大了,他們也發現目前室內30多坪大的住家空間漸漸不敷使用。李白玉表示,最近開始有換屋的打算,由於現在房價相對高檔,目前還在觀察階段,但仍以內湖為主,尤其是當初被她認為比較偏僻的東湖一帶,因為捷運通車,加上附近一些社區品質都很好,吸引她開始注意附近的房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