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地產) 長虹內湖買地 每坪236萬




【經濟日報/黃啟菱】2011/09/07

記者陳瑞源/攝影

一筆位於台北市內湖、捷運港墘站附近的926坪土地昨(6)日法拍,吸引九封標單競逐,最後長虹建設以21.87億元得標,每坪約236.3萬元,溢價達68%,為近來疲弱的標售市場注入強心針。

這筆土地位於內湖洲子街上,為角地,離捷運站僅120公尺,底價13億元,換算每坪底價140.4萬元。該區段屬西湖段科工A區,容積率為300%,換算容積單坪為78.8萬元,創區域新高,除長虹建設外,其餘投標者還有華固建設、新光人壽、宏泰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等。富邦人壽以21.62億元的第二高價飲恨。

長虹建設財務長陳茂慶指出,這筆土地地點不錯,面積適中,又可立即開發,長虹因而出手,未來將規劃廠辦產品,預計明年可取得建照、動工,每坪價格約60萬元,總銷約60億元,完工時間落在民國104年。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西湖段廠辦大樓每坪約50萬至55萬元,部分新大樓售價更已每坪60萬以上。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分析,全台房市氣氛低迷,昨日此地成功拍出,無疑注入強心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