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地產) 曲高和寡 雙北屋主降價求售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09/26

奢侈稅上路後,市場上物件明顯變少,很多屋主順勢加上奢侈稅成本,將開價調高,以求保障基本獲利,這表示價格將一飛沖天嗎?房仲卻發現,最近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房價,不但沒有向上攀升,反而向下修正!

■ 股市大跌影響房市 賣方議價空間加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五月至九月底,雙北市的屋主開價後發現,八月起屋主明顯鬆動,近一個多月來,北市減幅將近一成,新北市也有超過一成五的降幅,幾乎把調高的部分吐回來。

「股市大跌,是關鍵因素!」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 分析,七月之後整體經濟大環境明顯轉弱,不少賣方面對「股房雙套」的窘境,讓價意願增加,對買方而言,議價相對有利。

■ 北市調幅較大 新北讓價意願高

部分屋主在六月後把奢侈稅的10-15%成本加入,有些是因為持有不到兩年,但還有一些不受奢侈稅限制,仍「趁火打劫」的賣方,也順勢拉抬價格,不過,房仲發現,七八月後房市買氣不振,股票表現也不妙,加上許多屋主兩三年前買的預售屋開始陸續交屋,屋漏偏逢連夜雨,資金壓力更是大,也讓希望藉著調降開價獲得買方青睞的屋主也多了起來。

北市與新北市在開價上都已經逐漸回到奢侈稅逃命波前後的水準,新北市開價甚至比五月還略低, 徐佳馨指出,不少屋主搶賣,除了是希望能夠提早變現,落袋為安,也擔心國際經濟山雨欲來之外,選前打房又出新招,讓未來買賣橫生變數,因而較願意讓價,如有打算購屋的民眾,其實可以多方比較,勇敢出價,更容易撿到便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