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地產) 頂新 天價標下華票大樓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丁威/台北報導】2011/09/29

圖/經濟日報提供

華票敦南大樓昨(28)日標售,由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禾開發以46.29億元標得,溢價近73%,換算每建坪約171萬元、每坪土地價格則為1,405萬元,雙創歷史新高。

頂新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總李傳偉說,集團將會將現有住宅改建為27層樓的鋼骨住宅。由於該筆土地較老舊,需要透過都更方式走程序,規畫在兩至三年內完成。

頂新集團近年布局台灣房地產市場,日前為小試身手,默默和誠美建築合作,在台北市長春路推出「素直」,總銷約18億元。昨日透過頂禾開發標下華票敦南大樓,將再推出住宅。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經理洪暉恒說,考量容積移轉與各式容積獎勵後,未來頂禾推案價至少要每坪250萬元才有利潤。業界推測,頂禾應該會推出「豪宅」案,規模將不小。


九組人馬搶標


此標售案由中華票券委託戴德梁行執行,昨日並未對外開放,據瞭解,事前領標者約有40組,真正出手投標者共有九組,包括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台壽保、華固等。原本底價則僅有26.8億元,換算每坪土地底價為813.55萬元,與區域行情相較,算是難得平實的底價。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新光敦南大樓標售,頂禾也出價91.7億元登上第二高價,僅落後國壽出的96億元,顯見其插旗敦化南路的雄心。

洪暉恒指出,近期敦化南路商辦標售案吹起一陣怪風,法人不僅不懼房市氣氛轉空,追價力道還更強勁。永慶房屋則統計,敦化南路光是9月就連續成交五筆商辦,總金額達261億元,可說創單一區段單月成交新大量。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認為,昨日標售結果,形同為商辦市場豎立了「華票敦南障礙」,不論是每建坪單價或土地單價,都創新高,且較次高領先許多。


都更價值聚焦


華票敦南大樓為地上14層、地下一層的建物,屋齡已有33年,總建物面積2,696坪,基地面積為329.42坪,平均容積率363%。因此樓已老舊,標售訊息釋出時,外界多以都更、改建角度來評估其價值。

以豪宅來看,身價可觀,周邊指標案如「文華苑」、「敦凰」、「元大 (木百)悅」、「潤泰敦仁」、「敦南苑」等,若有釋出,每坪都有200萬元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