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地產) 北市大龍峒公宅 申請資格公布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1/09/27

台北市大龍峒公營出租住宅已經完工這是台北市第一棟公營出租住宅,也將是公營住宅的典範。記者楊正海/攝影

10月18日開放申請

台北市大龍峒公營出租住宅已經完工,預計今年10月18日開始受理民眾申請,為期1個月,共計有115戶,北市府預估明年1月10日即可入住,這是台北市第一棟公營出租住宅,也將是公營住宅的典範。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中表示,大龍峒公營住宅,地上11樓、地下3樓,共興建115戶,其中3房型住宅80戶,1房型住宅30戶及店鋪5戶,採用「綠建築」設計規劃,納入「通用設計」理念。

郝龍斌也宣布申請者資格規定,分別是20歲以上40歲以下,設籍北市1年以上,3房型申請者人口數限3口以上,家庭成員無自有住宅,且民國100年家庭年收入在158萬元以下者,都可提出申請;另外,3房型申請人,需已婚或育有子女。

北市都發局長丁育群表示,3房型申請人人口數限3口以上,但若申請時本人或配偶已懷孕者,持醫院證明,也可申請。

另外,郝龍斌表示,為了感謝大同區居民對公營住宅的支持,市府提出敦親睦鄰政策,撥出20%的戶數,提供給設籍大同區滿1年以上,符合申請條件的青年居民申請。

首次租期3年 續租1次2年

申請者資格審查合格後,市府將統一公開抽籤配租,第1次租期3年,可續租1次兩年,最長可住5年,租金部分大約為附近租金行情的8折以下,郝龍斌強調,租金一定便宜,以提供誘因。

目前房間正進行裝潢,將提供床組、衣櫃、流理台、排油煙機、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基本家具設備。

丁育群指出,北市公營住宅和國宅,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公營住宅將實施扣分管理制度,維護品質,住戶若不遵守衛生、安寧、清潔等規定,將被扣分,例如任意焚燒廢棄物,扣5分,未使用垃圾袋扣3分,扣滿10分,管理公司就會提醒告知住戶,若扣滿30分,即終止契約,強制住戶搬遷。另外,住戶若轉租或搭蓋違建,市府也有權立即終止租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