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地產) 大型不動產標售案 本月底前陸續登場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2011/09/03

近期不動產市場雖然面臨政策打房、全球股災內憂外患夾擊,不過一波大型不動產標售案仍將在月底前陸續登場,包括業界高度矚目的台北市敦化南路三大標售案,以及其他法拍與土地標售案件,粗估總底價逾150億元,標售市場瀰漫「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的氣氛。

8月底,國產局標售地上權市況冷清,隔天,基泰建設原訂公開標售士林光華戲院舊址也緊急喊停,改為私下議價;商仲業者表示,「打房」成為總統大選焦點話題,許多買主怕變成箭靶,「嚇跑了」。

本月房地產重要標售案下周登場,6日與7日各有1個指標,都是素地,包括內湖港墘路900多坪祭祀公業土地,及高鐵桃園、新竹、台中和台南等車站特定區的土地。

之後,明星級的商辦大樓標案將陸續開標,敦化南路二段上的國泰人壽敦南商業大樓的REAT,15日開標,總面積9980坪、底價63.4億元。由於該案地段好、又有承租戶,外界預期國泰人壽可能會出手買回,看好度最高。

新光敦南大樓REAT標的,即敦南誠品商場所在大樓,也將在23日標售3至11樓及部分地下室停車位,總建物面積約6894坪、底價56.9億元。28日,華票敦南總部大樓公開標售,共2695坪、底價26.8億元,最大優勢是大樓整棟出售,被視為「賣相」佳、可望成功出線的大黑馬。

另外,內政部營建署大力向建商招商的板橋浮洲合宜住宅,23日將公開標售資格標;同一天,台北地院將拍賣三勝製帽負責人戴勝通位在復興北路的辦公室,共4標、總底價約6.2億元。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分析,近期住宅市場表現雖弱,現階段買方追價意願也不高,但本月商辦大樓的價格合理,地段也更精華,壽險業者都感興趣;且商辦都做為辦公室使用,業者投資意願還在,預估本月標售情形應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