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地產) 新北市 5年內新大樓漲幅高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1/09/08

一項統計顯示,新北市5年內新大樓過去3年快速翻紅,不論預售屋、1年新成屋、5年內大樓住宅,自2008年以來,漲幅都在3成以上,表現均比北市同樣產品更亮麗。

房仲業分析原因,北市5年內住宅大樓缺貨,房價又高,新北市扮演補位角色,吸引大批北市客搶進是主要因素。

信義房屋表示,台北市住宅屋齡老叩叩,根據官方統計數字顯示,台北市住宅屋齡超過30年的就高達4成以上,而屋齡5 年內的住宅則僅6.7萬戶,僅佔北市住宅存量的7.7%。

新房子供給有限,但根據營建署最新公布的第二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資料顯示,台北市有高達4分之1的潛在買方,希望購置新成屋,供需嚴重失衡,造成北市新成屋買不到也漲不停,購屋人只得另謀出路。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目前北市市區屋齡新一點的三房產品多要3000萬以上,一般想住新房子的買方只好沿著逐漸成型的捷運路網以及重劃區往外移動,價格相對便宜的新北市新大樓因此成了搶手貨。

根據信義房屋內部統計,從2008年以來,新北市預售換約從每坪27.8萬元上漲至每坪38.6萬元,漲幅高達38.8%。0~1年的新成屋,房價漲幅更達39%,1~5年的新成屋平均房價,從2008年至今漲價幅度也達33.5%,都比北市亮眼。

近期台北客前進新北市最明顯的區域,多在大型重劃區或捷運站沿線周邊,以新莊地區有名的歐洲村為例,信義房屋新莊中平店店長許智翔指出,歐洲村是新莊指標的新大樓社區,這幾年買方指名度都相當高,北市客的比例更接近1/3,其中很多是賣舊換新,賣北市舊公寓換歐洲村的新成屋。

許智翔表示,在金融海嘯最慘之際,當地新大樓成交行情跌破每坪20萬元,隨景氣復甦2009年中行情回升到每坪22~24 萬元,之後新莊副都心題材發酵,一手房推案價格攀升,帶動新莊房市出現噴出行情目前行情每坪達32~36萬元。

同樣狀況也發生在板橋地區,與台北市一橋之隔的江翠地區,台北客到此看屋的比例就相當高,尤其是捷運江子翠站周邊的大樓與新成屋,台北客指名度最高,部份大樓目前行情已上漲至每坪超過5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