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地產) 桃縣房市 錢景看好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2011/09/19

歐、美債信風暴陰影下,股市動盪不安,桃園縣房市仍傳佳音,不僅交易量在全台六大都會區跌幅最小,近期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公開標售案,桃園站區土地再創天價。

奢侈稅後全台房市交易下滑,高鐵局近日一口氣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台南站區共14宗土地,是七年來最大規模,更成土地買氣風向球,結果13宗脫標,尤以桃園站區其中一筆最熱門且創天價。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副理江怡慧表示,這次最熱門的土地標號是桃四,面積394坪相當大塊且方整,並面河岸,周邊住宅區土地行情單價約每坪28至30萬元,結果吸引宜誠建設、築圓建設、區域內的投資常客等12封標單搶標。

江怡慧說,開標結果許姓民眾以每坪39.3萬、總價1億5,481萬元得標,相較去年桃園站住宅區土地標出每坪29.2 萬元,一年不減反漲,漲幅更高達34.59%。

在這次標售的四大站區住宅區土地中,桃園站有六筆可建地,標售底價每坪介於15.2萬元至25.5萬元,也較去年部分區段最高每坪16萬元的底價,高出9萬元。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調查,六大都會區8月交易量下跌7.3%,修正幅度較大的是台北市12%、台中市跌10%,交易量跌幅較小的是桃園縣2%、高雄市跌3%。

就8月平均房價而言,僅桃園縣、高雄市比7月上漲,漲幅各為2.27%、0.97%,桃園縣仍略勝一籌。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表示,日前股災使得不少股市大戶受傷,房市價格也稍有鬆動跡象。但桃園房地產行情在地理上接臨大台北都會區,高鐵、航空等利多激勵下,房價明顯抗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