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地產) 敦南商辦坪價 站上9字頭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陳怡慈、呂淑美/台北報導】 2011/09/27

新光人壽昨(26)日標售凌雲通商大樓部分樓層,由富邦人壽以14.58億元得標,比起底價高出12%。換算每坪單價約91萬元,敦南指標辦公大樓房價已站上9字頭。


凌雲通商樓高27層,新壽持有11到14共四個樓層及地下21個停車位,目前滿租,年租金收入3,100萬元。新壽昨天順利標脫凌雲通商部分樓層與停車位,處分利益6.2億元,預計10月入帳,貢獻新光金今年每股稅後純益0.07元。

至於買家富邦人壽,今年來持續在大台北地區獵地,從5月中至昨日共買進三陽忠孝大樓、東帝士大樓及凌雲通商大樓,總計斥資50.59億元,合計今年不動產投資超過60億元。

另一家壽險公司國泰人壽搶進敦化南路商辦態度也很積極。

9月初國泰人壽以85.67億元,買回國壽敦南商業大樓REAT(不動產資產信託基金),隨後國壽又花96億元天價,買下新光人壽敦南REAT案,國泰與富邦兩大壽險業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敦化南路沿線為國內三大A辦商圈區之一,且位於寬70米的林蔭大道上,預售豪宅每坪成交占上200萬元,一線名宅約在120萬元至130萬元左右,辦公室行情站穩90萬元大關,區域行情越趨搶手。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分析,凌雲通商大樓屋齡還不到20年,脫標價格換算租金報酬率不到2.5%,相對偏低。富邦人壽應著眼於長期的租金收益,大樓長期出租率高,若比照周邊租金行情,未來租金還有向上反映的空間。

全球資產統計,今年以來敦化南北路的辦公商圈,交易金額就高達約250億元,是今年國內商辦交易市場的一級戰區,尤其壽險業者相繼競標,在政府打炒房之際,更引發市場關注。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認為,近期標售案接連高價成交,主要是大型商辦公開標售對市場深具話題性。加上壽險業可動用資金較多,近來加碼投資不動產動作頻繁,帶動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持續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