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地產) 北市信義區房價 五年飆漲六成二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09/07

房仲業者公布五都房價走勢,發現五都重劃區的房價漲幅,普遍高於平均行情五到二十個百分點不等,其中以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漲幅最為驚人,五年內房價已經飆高六成二以上,超大大越了全台北市近年來房價的平均漲幅。

■ 五都升格加持 平均漲幅5%~20%

房仲調查顯示,五都重劃區的住宅,由於屋齡低、公共設施完善,加上生活機能良好,在人口稠密的都會區更顯搶手。根據HouseFun好房網調查顯示,信義區、重陽重劃區、高雄農十六特區與台中七期重劃區,皆拜地理位置優勢所賜,房價大幅竄升。

HouseFun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認為,集全台政治、經濟、金融中心甚至交通接駁轉運站於一處的信義計劃區,在101大樓、各大國際金融機構的加持下,國際能見度大幅攀升,加上眾多「A咖」百貨、大飯店接座落於此,吸引大批觀光人潮聚集,加上國際金融中心紛紛選擇駐紮於此,讓該區獲得「台北曼哈頓」的美名,身價呈現「驚驚漲」行情,每坪房價高達119萬,比起96年每坪73.4萬,漲幅達62.13%,坐穩重劃區「一哥」寶座,五年內房價已經飆漲六成二,尤其在未來「松山巨蛋」等大型公共建設題材持續發酵之下,發展潛力備受矚目。

■ 重劃區街廓整齊 房價後勢看漲

而重劃區住宅相對於老式社區,不只成屋較新、綠覆率高、街廓整齊劃一、公共建設也充足,尤其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中,完整遼闊可供開發的重劃區土地,更顯得珍貴。新北市的新興開發地,三重「重陽重劃區」由於蘆洲線與未來新莊線帶來的便利交通,而房價又只有台北市三分之二的價格等雙重誘因,吸引大量移居客,近五年的房價漲幅也高達四成以上,僅次於信義計畫區,後勢看好。

至於高雄的農十六特區,是少數具備綠地、捷運、採買與學區條件的重劃區,房價近年已經上漲了三成四以上,特別是面對公園的景觀住宅最為保值,與五年內房價上漲二成六的台中七期重劃區,被列為五都重劃區中漲幅第三、第四名。然而,李建興特別提到台南的房市表現,是唯一在五都當中,住宅平均價格高於重劃區,而且兩者差異不大的區域,顯示擇「重劃區」而居的效應在台南並不明顯。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