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地產) UNIQLO搶進忠孝商圈 炒熱週邊行情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09/27


平價成衣時尚品牌UNIQLO搶攻台灣市場!全球第6家旗艦店即將在忠孝東路開幕,引發搶購熱潮,房仲業者評估,台北零售店面需求,將從小店鋪轉為大面積零售商場,人潮並將帶動忠孝敦化商圈租金上漲。

■ 平價旗艦店進駐 商用市場大熱

這家店的規模有多大?經手這件租賃案的第一太平戴維斯投資部資深經理黃瑞楠指出,UNIQLO承租明曜百貨1樓至3樓,面積共約1500坪,賣場面積超過在紐約、倫敦、巴黎、上海及大阪旗艦店面積,也創下台北市單一服飾品牌租用零售商場最大面積。

從這個案子來看,這些外來品牌對台灣的市場,具有一定影響力,連帶也影響了商圈的租賃行情!黃瑞楠分析,另一個平價時尚品牌Zara已進駐明曜對面的統領百貨,UNIQLO第6家旗艦店進駐後,被視為競爭對手的H&M、Gap等品牌勢必也將進入台灣市場,以提高市佔率,預期忠孝東路店面的租金及售價有可能再見到一波漲幅。

■ 投報率將近2% 忠孝商圈又翻紅

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忠孝東路四段零售商圈在今年第3季的平均月租金行情為每坪1.5萬元至4萬元,投資報酬率1.8%至2.4%,早期店鋪投資者的投資報酬率高,近1至2年購入者的投報率約2%。

黃瑞楠研判,UNIQLO第6家旗艦店開幕,也宣告台北零售店面的需求將產生變革,800至1200坪大面積零售商場將取代小型零售店鋪,成為市場主流,目前在投資人對於忠孝東路的店面只進不出的情況下,預計第4季三鼎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位於忠孝東路的香檳大樓店面標售案,將是投資法人的焦點。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