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地產) 倪子仁:新建案 仍開出新高價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2011/09/02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

政府打房是為了要讓房價下降,可是目前還沒有明顯降價,只有成交量萎縮,因建商口袋仍深,根本沒理由降價,新建案甚至照舊開出區域新高價。

今年黃金檔期928檔,預售屋推案量雖不如預期多,但上市建商作多的依舊不少,在這波「危機變轉機」時空裡,多家建商已擬妥應變的措施與推案策略,加強地段與產品力,是建案的重要賣點。

大台北預售屋價格第二季飆到歷史高點,台北市每坪均價達78萬、新北市也達32萬,預估第三季受股災與政策影響,大台北房價會微幅下修3到5%,估計直到總統大選前,都會是這種盤整持平格局。

至於大選後,要看情勢發展,如推案再度爆量,將推升房價;但若繼續量縮,價格應很難上去。

包括遠雄、華固、皇翔、長虹及興富發等一線建商,預估今年的推案量將與去年相當或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