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地產) 浮洲合宜住宅 衝擊板橋等區房價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1/09/22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今截止投標,由於多家建商事前表態參與,市場預料不只能順利脫標,未來也會掀起自住首購族搶購,將對板橋、樹林、三峽、土城等周邊房價造成衝擊。


永慶房屋上午發布新北市購屋動機最新統計,8月自住首購占38.5%,換屋占27.4%,置產投資則僅占26.4%。現況顯示新北房市目前以自住首購為主流。而房價便宜的浮洲合宜住宅,正符合自住首購族群之需求,預料上路後必會吸走周邊大批首購買氣。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分析,依營建署公告,浮洲合宜住宅規劃有35、29、27、15坪型四種不同坪數之住宅,售價部分,主建物上限為每坪19.5萬,附屬建物上限為6.43萬元,換算整體平均售價上限大約18.2萬元左右。

以周邊一般住宅價格來看,公寓大約16-18萬元間,中古大樓約20-25萬元左右,鄰近的預售案每坪至少從30萬起跳,合宜住宅價格相對於周邊住宅相當具競爭力,同時也將對周邊房價有效產生壓抑效果。

另以總價帶來分析,根據永慶房仲集團統計,自住首購族群在新北市購屋的總價帶大多落在500-700萬與700-1000萬元之間,以8月來說,購買總價500-700萬間的比例即占26.4%,700-1000萬元則佔28.3%。兩者合計已達55%。

而就浮洲合宜住宅規劃坪數來計算總價,適合首購族的15坪型及27坪型 (室內面積),總價只約在400~750萬元之間,換言之,如果購買合宜住宅,大約可省下2~300萬元,對房價負擔為購屋第一考量的首購族來說,極具吸引力。

房仲業預料這會讓周邊房市產生三大效應,一是推出之前,首購屋即會暫停購屋計劃等待合宜住宅推出,二是預計最快年底可推案的合宜住宅,一旦公開勢必讓首購族趨之若鶩,雖然只有4300戶,但影響力會數倍之大,第三,低總價的合宜住宅開發完成後,可能帶動區域成交總價向下修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