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地產) 避開景氣寒冬 建商多採先建後售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09/08

景氣不佳,除了明年大選的不確定因素,加上全球股災風暴影響,不少建商對房地產後市並不樂觀,紛紛採取先建後售的方式,要避開這波買氣不振,房價委靡不振的慘況!

■ 政府打房動作大 建商調整策略應對

包括長虹、華固等大型上市建商,都打算將推案方式由之前的預售改為先建後售,紛紛以保守態度因應低迷的市場氛圍,讓未來預售市場恐逐漸萎縮。代銷業者私下表示,過去景氣好的時候,不少資金雄厚的建商,願意投入資金,因為房子賣出速度夠快,很快就能回收投資,就算開價再高,都有人捧著鈔票買屋,不過,但場的低迷,「讓這樣的大手筆,逐漸消失在房市中!」

由於全球經濟不佳,加上政府打房動作不斷,讓整個房市出現低迷市況,就連知名建商長虹,也將改變推案模式,未來推案將不再全都是預售,而改採部分先建後售,以原本預計在今年第3季推出預售的「世紀長虹」為例,就將延後到102年完工後才開始銷售,屆時捷運通車後,將會有比較好的價格。

■ 預售市場萎縮 銷售四成先蓋屋

至於華固建設,今年的住宅預售案,幾乎都已經銷售一空,原本預計明年要推的案子,將在拿到建照後就先動工,視情況分批銷售,按照市況調整推案腳步,包括台北市松江路都更案、大台北華城別墅案等,都是採取這樣的推案策略,而備受矚目的天母聖道院案,則應該會在完工前先賣5成,其餘5成完工後再推出。

因此,未來的預售案,要像過去一推案,就快速完銷,恐怕已經不多見,建商要不等到完工再賣新成屋,或是銷售4成就開工,施工時邊建邊售,價格可以從平盤往上推,到了成屋,因有實際品質看得到,價格可能就更高,在這樣的銷售模式之下,未來預售市場可能會慢慢萎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