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政策) 點石成金 買房跟著捷運走…最賺






【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2011/09/20

永慶房仲集團調查顯示,捷運、綠地或車站等「重大建設」可以為房價加分,具備「點石成金」效果,近2年來,大台北地區重大建設周邊房價不但相對抗跌,還能夠「扶搖直上」,平均投資報酬率高達3成。永慶房屋調查南港三鐵車站、松山車站與大巨蛋周邊區域房價變化,發現規畫時間愈早,房價漲幅愈大;最早規畫的南港三鐵車站周邊,近2年漲幅達31.47%,較晚推出的松山車站與大巨蛋等建設周邊,房價成長分別為27.2%與25.9%。

如果把「重大建設」分類來看,跟著捷運線買房子「最賺」,「捷運」如同房價的黃金軸線,例如捷運蘆洲線周邊房價,2年內投報率高達58.1%,令人咋舌。

另外,機場捷運沿線的林口地區,近2年來房價漲幅達43.3%;捷運信義線東門站周遭,2年來漲幅22.7%。

資料顯示,捷運往往是購屋優先指標,尤其稠密的大都會,逐捷運而居已成為新的「居住」趨勢。

其他包括綠地、車站等重大建設周邊區域,2年來的平均投報率也有3成的亮眼表現;例如台北精華區中的大巨蛋、大安森林公園等綠地建設,周邊住宅房價相對抗跌,可以說「任何時候都是買點」。

永慶House Fun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說,民眾跟著重大建設買房子,若能把其他條件加入,比如說重劃區、都市計畫、產經園區、政府機關的區域,中長期的區域效應將更為驚人;例如北市的南港、內湖科技園區;以及新北市的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等,都是後市看漲的區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