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政策) 8月量縮價跌 網路看屋不減反增




【網路地產王/綜合】2011/09/15

房市8月份成交價量齊跌,但據分類廣告網站奇集集統計,其實民眾購屋意願高,只是伺機而動,近月來,線上賞屋人數較之前增加23%,平均看屋數從6間成長為7.8間;網路地產王的流量,也明顯增加三成,這顯示觀望氣氛雖濃厚,但整個市場的需求仍在!

■ 購屋需求仍在 觀望氣氛濃厚

「房市雖然買氣下滑,但上網看屋的人,卻有增無減!」網路地產王的總經理鄭弘杰表示,網路地產王的流量,再這個月增加了三成左右,從數據上來看,很多民眾雖然沒有出手購屋,但對購屋的需求仍在,因為擔心買在高點,才寧可暫時以守代攻。

奇集集網站總經理蔣馨誼也表示,線上賞屋人數逐步攀升,反映購屋族正在努力地做功課,多看多比較,畢竟兩黨候選人倡言「居住正義」議題的氣氛下,會讓想買屋的民眾更加觀望,猶豫何時才是出手購屋的黃金時刻。

■ 選前可預見漲幅 逢低購屋多比較

以奇集集網站上的物件分析,全台縣市中,推出降價物件比率最高的前3名縣市依序為新北市(21%)、台中市(13%)、台北市(12%);而在新北市,又以中和市、汐止市、新莊市為降價房屋比率最高的前3名,有興趣在這些地區買房子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議價。

網路地產王提醒購屋族,雖然目前房市量跌價縮,很多人都在等待購屋的時機點,但是危機就是轉機,如果真的有心購屋,不妨有空多上網比較,碰到適合的物件,可以多看多比較,等到2012選舉前,房價可能會因而有一波漲幅,在這之前,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進場時機!

沒有留言: